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首届“许慎杯”全国楹联大赛征稿

征集时间:[ 2018-04-08 ] 至 [ 2018-05-08 ] 状态:已过期

具有5000年历史的古老固镇,是大汶口文化重要区域,新石器时代就有先民辛勤耕耘、繁衍生息的“垓下遗址”,被誉为淮河流域第一城。1363平方公里的大美固镇,是一片对中国历史走向和文化传承产生重大影响的神奇土地;垓下之战,刘邦赢得了江山,项羽成就了英名;而洨长许慎批阅数载的不朽名著《说文解字》,则赋予汉字强大的生命力和无与伦比的文化魅力。如今,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引领下,65万人口的少年固镇,是一方齐心协力追逐梦想的创业热土、和谐家园。

作为大汉兴起和许慎任职的地方,为大力弘扬汉字文化,固镇县继2016年成功创建“中国书法之乡”之后,目前正积极争创“中华诗词之乡”和“中国楹联文化县”。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举办此项活动。

一、主办单位

安徽省楹联学会、固镇县“中华诗词之乡”和“中国楹联文化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二、征稿要求

以纪念先贤“字圣”许慎为题,结合固镇的历史、人文、风物、发展等特色亮点(详情请登陆:固镇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guzhen.gov.cn/),撰写具有时代精神、洋溢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讴歌改革开放、讴歌新时代、讴歌“大美固镇”等相关内容的作品。应征联作以7至12言为宜;每位作者限投5副以内。

三、奖项设置及作品使用

1、设一等奖1个,奖励2000元;二等奖3个,各奖励1000元;三等奖5个,各奖励800元;优秀奖10个,各奖励300元;入围奖30个,各奖励100元。评选结果在《中国楹联报》公示结束后将举行颁奖典礼,为获奖者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

2、主办方享有对本次所有获征作品的宣传使用权。

3、作品应为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获奖资格。

4、本次大赛将聘请国内楹联专家评选作品,届时将邀请优秀作品作者、部分入选作品作者参观固镇、参加颁奖仪式。

四、截稿日期

从即日起至2018年5月8日。

五、投稿方式

本次活动以电子邮件方式征稿(并在本页面内发送),参赛稿件应标明“全国‘许慎杯’联赛应征稿”,并附作者姓名(与身份证一致)、性别、年龄、电话、电子邮箱、通讯地址、邮编等百字内简历。

投稿邮箱: 2987489010@QQ.com

咨询电话: 15855765721 苗蔡畅



                                                                                        首届“许慎杯”全国楹联大赛组委会

                                                                                                        2018年4月3日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