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固镇县博物馆文物征集公告

征集时间:[ 2019-05-08 ] 至 [ 2019-12-31 ] 状态:已过期

为丰富馆藏品的品类和数量,使固镇县博物馆能够全面、完整地展示固镇及悠久历史文化,经县人民政府同意,固镇县博物馆向社会公开征集文物。

一、征集范围  

(一)古代史类:

1.固镇县境内或淮河流域发现的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文物(包括石器、玉器、瓷器、木器、陶器、青铜器等)。

2.反映固镇县历史文化及人物掌故的碑、志、牌匾及资料。

3.有较高艺术价值的传世文物,包括历代名人字画、家具、古籍善本等。

(二)民俗类:

1.反映淮河、浍河、澥河、沱河流域百姓在仕、农、工、商、衣、食、住、行、婚、丧、喜、庆等方面的民俗实物。

2.淮河、浍河、澥河、沱河流域或固镇各时期存世较少,濒将退出使用的生产工具和生活用具。

3.反映淮河、浍河、澥河、沱河流域各宗教信仰的实物和资料。

(三)革命史类:反映固镇近现代革命斗争史的实物和资料。

(四)当代史类:解放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固镇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资料及其他反映固镇历史、文化的实物和资料。

二、征集方式  

1、鼓励个人或单位捐赠。县博物馆将为捐赠人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2、特别珍贵且本人欲自己保存原件的,我馆将代管代展,签订保管协议,所有权不变,也可复制或仿制展出。

3、对有价值的物品,亦可采取有偿购买的方式进行征集,具体金额面议。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方式。

三、征集时间  

文物征集是一项长期工作,以上方式和政策长期有效。

四、联系方式

地址:固镇县博物馆;

联系人:13505624592胡先生 17681228855 关先生;

固定电话:0552-6024555,6013616;

E-mail:349468455@qq.com。

诚望热心公益事业,关心文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献,并欢迎提供相关线索。

小结分析

固镇县博物馆文物征集情况反馈

为丰富馆藏品的品类和数量,使固镇县博物馆能够全面、完整地展示固镇及悠久历史文化,经县人民政府同意,从2019年5月8号开始,固镇县博物馆向社会公开征集文物。 

一、征集基本情况。  

截止目前,征集文物一件,接受捐赠文物一件。

二、征集文物的使用情况。鉴于目前新博物馆正在建设当中,征集上来的文物一件妥善保管,待新馆完成建设,即纳入馆藏。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