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府信箱

固镇人出门可以不戴口罩了么?

发布日期:2020-05-25 15:21   来源:固镇县热线办
编 号: 20200523001 来信时间: 2020-05-23 21:30
类 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内 容: 固镇人出门可以不戴口罩了么?目前大街上多数人都不戴口罩了,是不是我县已经放开限制不再要求戴口罩了呢?
转办单位: 固镇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固镇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0-05-25 15:21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根据联防联控机制综2020174关于印发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和夏季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修订版)的通知》规定普通公众

(一)     居家。

防护建议:无需戴口罩。

(二)     户外、公园。

防护建议:建议随身备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无需戴口罩。

(三)     交通工具。

防护建议:骑车、自驾车时,无需戴口罩;乘坐公交、地铁、长途汽车、火车、轮船、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四)     公共场所。

1.超市、商场、餐厅、展馆/博物馆、体育馆/健身房等场所。

防护建议:公众需随身备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情况下,无需戴口罩。

2.剧场、影剧院、地下或相对封闭购物场所、网吧及乘坐厢式电梯等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防护建议: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五)     会议室。

防护建议:确保有效通风换气,保持人员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情况下,无需戴口罩。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