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府信箱

会飞的白色虫子又出现了

发布日期:2020-09-17 10:59   来源:固镇县热线办
编 号: 20200910002 来信时间: 2020-09-10 22:08
类 型: 我要建议 姓 名: ***
内 容: 今天是9月10号,固镇的街上依稀可见会飞的白色虫子,很小,不注意看不到,去年也是这个时候有这种现象,不过由于事多没顾及,导致后来漫天飞舞,极大的影响了市民的生活,虽然有关部门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收效甚微,恳请领导今年能尽早防治,还你我一个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
转办单位: 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答复时间:2020-09-17 10:59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您反映的固镇县街上出现的小白虫,学名白虱,初步了解是农作物产生的。目前我单位园林路灯管理所根据自身职责对林木病虫害防治按周期进行喷洒药物。白虱的防治仍需相关部门采取相对应措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答复单位:固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答复时间:2020-09-14 11:26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白粉虱又名小白蛾子,属半翅目粉虱科。是一种世界性害虫,我国各地均有发生,是大棚内种植作物的重要害虫。夏季高温、高湿天气为虫害高发期,此虫最适发育温度25℃~30℃,一般1个月发生1代。寄主范围广,蔬菜中的黄瓜、菜豆、茄子、番茄、辣椒、冬瓜、豆类、白菜、芹菜、大葱.牡丹花等都能受其为害,还能为害花卉、果树、药材、牧草、烟草等和农作物上较多。

     近期可能是白粉虱和烟粉虱混合发生,对人不叮咬无害,主要干扰人日常生活,县内绿化花卉植物由县园林绿化部门做重点防治。

      县林业主管部门在省、县道绿化带及村片林进行防治,防治方法:在白粉虱发生初期及时用药,尤其掌握在点片发生阶段。

       1、白粉虱发生初期用10%扑虱灵乳油1000倍液,或25%扑虱灵乳油1500倍喷雾。能杀死卵、若虫、成虫,当虫量较多时可在药液中加入少量拟除虫菊醋类杀虫剂。一般5一7天1次,连喷2一3次。

      2、20%灭多威乳油1000倍液+10%吡虫啉水分散性粉剂2000倍液+消抗液400倍液,万灵(灭多威) 与吡虫啉混合,利用灭多威速杀性弥补吡虫啉迟效。用吡虫啉药效长弥补灭多威药效短缺点,加入消抗液进一步提高药效可杀死各种虫态的白粉虱。每5-7天1次,连喷2-3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