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府信箱

关于构建县惠农农药管理平台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0-09-22 09:15   来源:固镇县热线办
编 号: 20200918001 来信时间: 2020-09-18 15:27
类 型: 我要建议 姓 名: ***
内 容: 尊敬的县长: 您好,借助县长信箱想提一些惠农助农的建议,如有不到之处请多理解。 农药是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农药质量事关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关乎农民利益、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概况:目前农药在集中采购、管理、配送、废弃农药包装回收、环境监管等相关流程还没有建立一个完善的管理平台。 实现农药全面管理、实施农药集中配送、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理能从源头上控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规范农药经营秩序,加强农业生产投入品监管,杜绝高毒、高残留和假冒伪劣农药流入,保障农药质量,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畜安全,保护农业、林业生产和生产环境。 国家在2017年也出台了农药零差率配送的推广,今年8月、9月也相继出台农用农膜管理办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也在政策层面推行新的措施和办法。2017年新《农药管理条例》中也载明农业部门要对农药生产、经营、使用进行一体化监督管理,管理面更广,责任更重,风险更大。惠农农药管理平台在保障农民、保护环境、统筹监管方面效果明显。目前江苏省苏州吴中区、苏州吴江区、苏州相城区、苏州张家港市、泰州市靖江市、镇江句容市、镇江丹阳市、扬州邗江区、盐城市等已经在使用安景软件公司开发的农药管理平台软件系统。 现就以上内容想问下咱们县对惠农农药管理平台这块是否有考虑引入?以及咱们县对这块考虑意见?
转办单位: 固镇县农业农村局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固镇县农业农村局    答复时间:2020-09-22 09:15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关于建议构建县惠农农药管理平台的建议,我们已知悉,目前我县农药管理平台采用农业部和省统一的相关平台。上级业务部门如有新的农药管理平台建设要求,我们将根据上级相关项目文件进行跟进办理。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