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府信箱

再再次求助,帮我们,恢复正常生活用水,半个月无水可用!

发布日期:2020-12-01 14:55   来源:固镇县热线办
编 号: 20201130001 来信时间: 2020-11-30 11:01
类 型: 其他 姓 名: ***
内 容: 我们是盛景名苑小区业主,小区位于固镇县谷阳路体育东巷东侧的翠濮商务酒店后面,是一栋共两单元13层的居民住宅楼。2020年11月15日,小区又再次因为二次加压设备问题停水,找到水费收取人也无人回应,都是不闻不问。我们业主自己找人维修,电工都反应设备老化、电路老化问题太多,无法维修;到今天2020年11月30日已经半个月无水可用。小区150多口人,饭不能做、厕所不能上,连最基本喝水都成问题,每天百十号人到处借水。25号求助市长热线也没人负责处理,都是打个电话了事!每天只能手动加压用水20分钟,这就叫恢复正常供水吗!盛景名苑小区由智诚建工开发建设,自2009年交付入住以来,居民的生活用水一直由智诚公司私自购买的二次供水改备加压后提供。小区住户多次向建设单位智诚建工提出履行购房合同中标明的水户到位的条款要求,均予以拒绝,并且我们的水费长期由智诚公司按照高价水费标准核收。随后其又要求加收二次供水电费,遭到小区业主集体抵制,多次突然停止了我们的生活用水,造成我们小区150多人无饮用水。在经过政府出面协商后,以边办理边用水的结果,开发商给与供水,但是必须以在水费中加价电费的形式给我们用户恢复供水。在被我们广大业主拒绝后,又多次将我们的生活供水掐断,使在小区居住的近200居民无水所用,无水可吃,老人、孩子、孕妇都被逼搬离其家,另谋住所。我们又再次找到政府替我们协商,这才再次能够保证最基本的生活。经过反复几次停水后,开发商停水行为更加有恃无恐,往往选择在星期五下午进行。因为他们知道政府部门星期六、星期天不上班,这可以让我们“有难无处投,有理无门诉”。近两年来,智诚公司又多次在全部业主们没有拖欠任何水费的情况下将生活用水停止供应,在找其理论表达合理诉求时,他们依旧蛮横、霸道的说这与他们无关,而且毫不知情,让我们自己处理解决。随着二次供水设备这么多年的使用,设备老化问题已经多次出现,停水的事件也是经常发生;以后时间还长着呢!这设备没人问,而且随时出问题,这让我们广大业主安心怎么生活!如果不能履行职责就请将水入户到水厂,我们广大业主也想从根本解决这个问题。之前也曾多次和开发商协调入户问题一直无果。我们只希望将水入户到水厂,请帮帮我们。
转办单位: 固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固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时间:2020-12-01 14:55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我局房屋管理中心已与开发企业联系,督促开发企业业主进行协商、沟通,共同出资由中环水务更换供水加压设备,并由中环水务直接管理。详细情况,请与县房屋管理中心联系,电话:6012449.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