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府信箱

关于固镇南站高铁新区若干条建议

发布日期:2021-04-15 15:15   来源:固镇县热线办
编 号: 20210410001 来信时间: 2021-04-10 01:35
类 型: 我要建议 姓 名: ***
内 容: 随着经济的发展,在固镇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固镇县面貌日新月异,固镇南站的立项建设,解决了固镇县没有高铁站的问题,高铁站的建立将极大地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人口流动,高铁新区的设立,以及高铁南站配套工程亟待完成。对于固镇县高铁南站的设立,高铁新区的规划,本人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高铁新区的区域问题。固镇县城现在呈现老城区改造,并且向浍河南岸扩张发展,南城新区的建立,极大推动了固镇南部区域的发展,高铁站所处位置,北边是南城新区,东边是连城镇工业园区,再往南是蚌埠市北城新区,向西是中郢村,张郢集一带,显而易见,西部缺少区域性新区支持,将减缓固镇县区域协调发展,建议高铁新区范围确立为,以高铁站为中心,方圆十公里,大力向西部扩张,将中郢街道,张郢集街道均划入范围,提升西部竞争力。其实,据之前统计,S224道路一带,即中郢村,张郢集,有许多村民聚集此处生活,有中郢小学,两个大型超市,等等,而且此区域属于杨庙乡,但是距离杨庙乡较远,杨庙乡根本辐射不到此处的发展。综上,强烈建议将高铁扩展到,西起张郢集街道,东起京沪铁路,北到南城新区,南到何集大桥。 2、高铁站道路配套工程。东部有省道101,北部是南城新区,西部和南部均缺少大型公路。建议将S224从徐店向南加宽,直通到怀远。或者将黄园南路南延,在高铁站偏北点跨河向西,与现在的S224重合,加宽,通至蚌埠市大庆路淮河大桥。对于南部,可以借机五蒙高速公路,在此东西高速公路与省224交界处,即何集桥北,陆集村附近设置高速公路出入口,方便市民前往高铁南站。 综上,固镇县,老城区,南城新区,工业园区,高铁新区,北城新区,五区协调发展,将极大地促进固镇县的发展,当然高铁新区应当着力于带动西部一带。 作为固镇县的一份子,真心希望家乡能够早日发展起来,望相关决策层领导能够积极研究有关建议,如能采纳更好!谢谢! ——在外读书的一个普通的固镇人民奉上!
转办单位: 固镇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固镇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1-04-15 15:15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固镇南站及周边区域正在开展规划方案研究,该区域规划方案将统筹纳入固镇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您的建议我们将提交给规划机构,进行充分研究论证。感谢您为固镇发展建言献策。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