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预防校园欺凌 共创美好校园

发布日期:2020-06-01 21:48   作者:九湾中学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校园是学生学习的的乐园、成长的摇篮,但屡见不鲜的校园欺凌却打破了校园应有的宁静。校园欺凌不但危害学生的身心健康,对学生的心灵留下了深深的伤痕,而且还破坏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和谐的校园环境。为了规范学生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建设平安校园,九湾中学于2020年6月1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召开全体教师校园欺凌专题会,观看校园欺凌专题片,对校园欺凌工作做出部署,要求教师提高思想意识,并通过校园广播、LED屏进行宣传,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召开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上,各班通过观看PPT课件、案例分析、教师讲解、学生分析讨论等方式,让学生们知道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的危害,使学生学会了正确面对校园欺凌,保护自己。通过主题班会,增强学生的保护自身意识,远离欺凌伤害,教育学生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名“积极向上的阳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