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三举措开展 “练兵比武”

发布日期:2020-07-03 11:33   作者:人社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以提高服务能力和业务素质为基础,根据仲裁员队伍现状和工作实际,固镇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积极开展“岗位练兵、业务比武”活动,掀起了高昂的学习热潮。此项活动促使调解仲裁队伍战斗力越来越强,对调解仲裁工作的推动作用也越来越大。

一是强宣传,全员参与。“岗位练兵、业务比武”活动是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实施,是落实规范化、专业化调解仲裁队伍要求,专兼职仲裁员全员参与学习活动,形成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强学习的浓厚氛围。

二是扣主题,丰富形式。结合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加入业务学习小组。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集中讨论、参加培训等方式,抓好仲裁员思想政治和业务知识学习。坚持开展以老带新等多种活动,把业务知识水平运用到工作实际当中提高全员素质能力。

三是抓学习,强化保障。仲裁院在学习过程中积极开展“四个一”,即:每周1小时集中学习基础知识,每月1个半天集体案例研讨,每季1次裁决书网上公开评比,每半年进行1次业务知识竞赛。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学习方式,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细化完善激励保障措施,进一步激发仲裁员队伍的练兵比武热情。全县截止到6月底受理仲裁案件 146件,总涉案金额13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