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固镇考区固镇二中考点进行防疫演练

发布日期:2020-07-05 20:22   作者:固镇二中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根据国家教育考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及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中高考工作的部署要求,为保障高考考点广大考生、考务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中、高考工作安全、平稳、公平、有序的组织开展,根据上级指示,固镇考区固镇二中考点制定了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在7月5日下午16:00认真组织进行了防疫演练。参加人员包括固镇二中考点所有考务人员(疫情防控组、考务组、网上巡查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联络接待组等),同时县教体局和卫健委等部门领导也莅临二中考点进行防疫演练指导工作。


演练中四名保安组织考生有序排队,所有考生需佩戴口罩,依次进入测温棚或人工测温通道,体温不高于37.3℃的考生可以进入考点。体温高于37.3℃的考生,需由防控组人员安排该考生到二次测温处进行再次测温,如体温正常,可以进入考场,如体温仍过高,由现场医务人员再次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腋下测温,确属发热的考生须如实报告近14天健康状况,并填写健康承诺书。考点安排考生通过专用通道进入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考生进入考场时需用金属探测仪探测合格后方可入座,考试过程中如果考生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由楼层巡考员测量体温,如果低于37.3℃,由监考教师告知考生体温,并安慰考生继续考试。如果测温仪测温高于37.3℃,再用水银温度计测温后仍然高于37.3℃,由考点专职防疫副主考、疫情防控组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由两名疫情防控组的专业人员带领考生(保持2米)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生自带试卷、答题卡和考试用具)继续考试,考点的备用监考教师做好个人防护和承担监考工作。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转移时耽误的时间经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批准予以补齐。科目考试结束后,负责研判的专业人员当场简要向所有考生进行解释和说明,避免其他考生恐慌。


防疫演练后,县教体局和卫健委等部门领导与固镇二中考点主考王振校长及考务组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需要注意的细节,为确保高考防疫工作的万无一失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