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市场监管局加强汛期药品医疗器械流通质量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0-08-05 16:52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入梅以来,雨水天气较多,且雨量较大,持续时间较长,为确保汛期药械质量安全,固镇县市场监管局根据省市局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汛期药械流通质量安全监管。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药械储存仓库,查看是否有储存仓库位置较低、排水系统故障的情况;查看药械经营和使用单位是否有被雨水淹没或浸泡、受潮以及失效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督促各经营使用单位,如发现有上述问题药械产品,要第一时间做好登记下架,严禁上述药械销售和用于患者。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督促药械经营单位和使用单位备有一定数量和品种的库存药品,满足汛期群众的用药需求,例如常用的风油精、创可贴、藿香正气水、牛黄消炎片、氟哌酸、头孢类、皮肤用药,以及驱蚊、防暑、防腹泻、防外伤和消炎药品等。

截至目前,已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共计186家,未发现有药械产品被雨水淹没和浸泡的情况。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监督检查,检查容易受温湿度影响的冷藏药品、中药饮片以及汛期常用药品等的购进渠道、效期和储存情况,切实保证药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