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忆往昔一中峥嵘岁月,展未来一中前程似锦

固镇一中新校区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8 22:04   作者:一中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一中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9月28日上午9时58分,备受全县人民瞩目已久的固镇一中新校区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吴永彬、倪涛、邹光玉,郭安淮,沈明举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市教育局局长沈亮、安徽鲁班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锡文,县教体局局长陈大保、副局长李春华,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固镇一中校长王守银、副校长李良文、王龙亭出席了我校新校区的奠基仪式,仪式由县委副书记沈明举同志主持。   


在奠基仪式上,县委书记吴永彬,县长倪涛、市教育局长沈亮、副县长张金、王艳、县重点工程建设中心刘安清、校长王守银等领导分别致辞。  

副县长张金、王艳分别通报了全县贯彻“六稳”“六保”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情况和全县教育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县重点工程建设中心刘安清主任承诺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强化巡查制度、强化过程监管,确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建设任务。    


固镇一中校长王守银代表学校致辞。首先,他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固镇一中建设和发展的各位领导及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即将投身固镇一中新校区建设的工作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决定建设固镇一中新校区,将从根本上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学校办学品位,优化学校育人环境。


然后,县政府倪涛县长发表重要讲话。首先,倪涛县长代表县政府对固镇一中新校区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工程建设者们表示衷心感谢。倪涛县长指出,随着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固镇一中老校区的校园条件已远不能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制约了学校的建设发展,固镇一中新校区将从根本上解决一中办学条件受限问题。倪涛县长强调,县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紧扣全面目标任务,抢时间,抓进度,提质量,确保固镇一中新校区如期建成,发挥作用,为办人民满意教育和打造皖北教育高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教育局长沈亮代表市教育局致辞。沈亮局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固镇县在教育体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为推动全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作出了重大贡献。沈亮局长希望县委、县政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育人环境。沈亮要求,固镇一中要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加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努力促进固镇一中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力争在名校录取和一本达线上有新突破,力争打造享誉省内外知名的省级示范高中而奋斗,不辜负人民的重托。

    

最后,县委书记吴永彬宣布固镇一中新校区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固镇一中新校区总投资6.6亿元,占地面积约300亩,14.6万平方米,120个教学班,可容纳6000余名学生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