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礼遇楷模,固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看望慰问“中国好人”

发布日期:2020-09-30 11:30   作者:退役军人事务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中秋前夕,固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学平、副局长单民主一行看望慰问中国好人封金士和刘帮景,向退役军人好人代表和道德楷模致以节日问候。

封金士今年72岁,是见证共和国第一颗原子弹的退伍军人,是固镇地税战线的退休干部,他的大哥因为残疾,没有自理能力,母亲体弱多病,长年卧病在床。照顾两个行动不便的亲人的责任全都落在封金士肩上。他为此提前退休,尽全力照顾他们。为了方便照料老人,封金士家中最大的一间屋摆了三张床,十多年他坚持睡在母亲大哥的脚边,夜里随时起身查看两人睡的可好、被子是否掉了和服侍大小便等。2012年12月份获评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

刘邦景从部队退伍加入了“的哥”行业。他始终以部队的优良作风严格要求自己,遵章守纪,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热情服务,助人为乐。23年来,他安全行车200万公里,服务乘客120多万名。刘邦景先后被评为“安徽十佳志愿者典型”、“安徽省文明职工标兵”、“蚌埠好人”、“安徽好人”等荣誉称号;连续5年被评为“的士之星”、连续6年被评为“星级驾驶员”,其驾驶的出租车也连续2年评为“星级服务车”。2018年4月,刘邦景入选“中国好人榜”。 

慰问中,陈学平对两位好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他们为固镇县精神文明建设等所做的贡献衷心感谢。希望中国好人和道德楷模永葆先进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继续当标兵、做表率。陈学平表示,要扎实做好关心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工作,礼遇楷模,让“好人”们温暖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