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仲兴中心校何圩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3 18:49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仲兴乡何圩小学小学开展了“童心敬老 爱在重阳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9日早晨,学校举行“童心敬老 爱在重阳”主题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邱峰老师为学生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的由来和各地的节日风俗。他告诉全体学生,尊老、敬老、孝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社会的文明风尚。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要积极弘扬传统美德,从小培养尊敬老人、主动帮助老人的优良品质。最后,邱峰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一、为家中或者身边的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二、制作一张祝福卡,为家中的老人写一句祝福的话语。三、周末抽出时间陪老人聊聊天,散散步。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级认真召开“孝老敬老 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重阳节的风俗习惯,诵读有关重阳节的古诗词,有的中队还讨论并制定“孝老敬老”班级活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活动内容,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学生的主人翁精神。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少先队员都不同程度地认识到——敬老、爱老、孝老是伟大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该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孝亲敬老活动,让中华传统美德在每一位少先队员们心中深深埋下种子,期待着它发芽开花,将爱戴回给身边的长辈,让爱满溢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