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今岁又重阳,秋高气爽胜春光--固镇县示范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百善孝为先”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3 22:55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彩云追月,桂花飘香,秋高气爽胜春光。”中华民族一年一度 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来到了。这是一个登高望远,品糕赏菊的日子,也是一个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日子。固镇县示范幼儿园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学会尊敬老人、孝敬长辈、关心他人,于10月23日组织幼儿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小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通过观看视频动画,初步了解了重阳节的由来和习俗,并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用稚嫩的小手为爷爷奶奶们制作了礼物。
    中班的孩子们把“最深的爱是陪伴”这句话用行动展现得淋漓尽致:与爷爷奶奶拍一张合照;请家长每天鼓励宝贝,让他们为长辈做一些事情,比如:赞美长辈,陪长辈散步,为长辈讲故事或表演节目。
      大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身着传统服饰,朗诵着关于重阳节的古诗词。从这些经典的诗词中体会着重阳节所凝聚的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在家里,他们响应固镇县示范幼儿园“百善孝为先”敬老爱老孝心打卡的倡议,为爱打卡,帮家里的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关心、孝心、爱心会在每个孩子心中发芽生长,成为人生保驾护航的参天大树!让每个孩子都有“孝敬长辈,以礼待人”的好品德。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祝所有的老人们节日快乐!身体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