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一中举办生物“同课异构”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4 10:42   作者:一中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一中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了促进各学校之间的交流和年轻教师的快速成长,10月22日上午,固镇一中举办生物同课异构教研活动,蚌埠铁路中学孙璟和固镇一中张荣兵两位老师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同课异构《基因指导蛋白质的合成》,校长王守银、蚌埠市教科所王化荣老师、县教研室生物教研员赵志领导一行莅临指导。


课上,孙老师教学活动环节设计分明,思路清晰,组织学生采用各种形式层层推进知识点的学习,课堂预设与生成达到较高的契合性,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固镇一中张荣兵老师充分激发学生课堂学习激情,师生互动精彩不断,掌声擂动,有力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课堂驾驭能力。来自不同学校,不同风格老师的同课异构,教学理念与教育智慧的火花相互碰撞,在固镇一中的生物教育大观园里形成一道靓丽的教学风景线。


在评课环节,蚌埠市教科所王化荣和县教研室赵志等领导对两堂同课异构课做了精彩点评,首先,专家们对两位授课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一致好评,认为此次同课异构精彩纷呈,课堂驾驭能力高超,知识点讲解透彻,学生的主体地位得到很好的展示,调动了学生学习生物的积极性,引起了在场每位老师的共鸣,给听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校长王守银同志做了总结发言。首先,王守银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各位领导,专家、老师莅临一中。王守银校长指出,同课异构活动要求老师们“同中求异”,旨在鼓励教师们尊重课堂,积极张扬教学个性,形成属于自己的独特教学风格。王守银校长要求,课堂教学要贯彻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充分彰显学生的主体地位。

此次生物教研组同课异构教研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年轻教师专业化成长,更好地实现了教育均衡发展和资源共享,必将谱写更加绚丽夺目的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教育事业固镇一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