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爱暖重阳 情满实小——实验小学创业路校区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4 13:58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创业校区秋菊正黄,孝老爱亲美德流淌。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叫"老人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固镇县实验小学创业园校区开展"爱暖重阳 情满实小"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尊重长辈、关心长辈、体贴长辈,引领学生们积极参与主题环境创设,鼓励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向老人表达尊敬与爱戴之情,浓浓的敬老爱老之情悄然在实验小学创业园校区中传递,在孩子们的心中传递......


活动分成了四个篇章:感亲情、念亲恩、抒亲情、践孝心。各班级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及习俗,学生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感受到来自父母长辈的爱,诵读了经典诗作《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学唱了歌曲,大家承诺:孝敬长辈,制作了节日卡片,画上了手抄报……孩子们在浓浓的氛围中感受着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爷爷奶奶你们在我们心里是最温暖的弦。


                                  彩笔绘出了孩子们的心声,暖暖的关怀流淌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间。

您辛苦了,请让我为您捶捶背、洗洗脚……爷爷奶奶,听您讲那过去的故事,我爱您,愿你们的笑容每天都像花一样美丽。

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枫叶正红!尊老、敬老、爱老,尊师重道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学校、家庭、社会一起努力,使我们的孩子常怀感恩之心、常怀饮水之思,以尊老敬老之意去回报父母、亲人、社会。
拳拳父母心,殷殷子女情。敬老并不是重阳节才有的主题,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需要我们每一天的实践!让我们行动起来,敬老、孝老、助老,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让老人们的生活更加快乐、更加幸福。

百善孝为先,我们坚信“孝心”是人生幸福的第一颗种子。弘扬孝道,启发孩子的感恩心,培养知恩报恩的好孩子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倡议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主题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爱暖重阳 情满实小”行动仍然在继续;我们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行动仍然在继续;我们的教育和责任仍然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