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二中高二年级举行“青春作伴 读领风骚”古典诗词诵读比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00:03   作者:固镇二中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中华古诗词历史源远流长,名篇佳作篇目繁多,美不胜收。开展丰富多彩的诗词教育活动,吟诵经典诗词,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记忆力、想象力以及对语言的感悟力,挖掘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还可以增强学生的文化底蕴,陶冶情操,完善人格,提高人文素养。

为了进一步落实新课程标准中关于弘扬民族文化精髓,加强学生民族文化底蕴的要求,开拓学生视野,培养良好的阅读和学习习惯。经学校领导班子研究决定,本学期在高二年级师生中开展古诗词诵读活动,为此,12月3日下午,固镇二中高二年级在初阳广场举行了“青春作伴 读领风骚”古典诗词诵读比赛活动。


比赛采用现场抽签诵读作品的方式,所选取的汉语古典诗词作品非常多元,这对参赛班级同学们的记忆力和表演力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比赛中,同学们的展演形式丰富多彩,班级团体间的诵读气势铿锵有力,感情充沛饱满,自信大方的形象也赢得了现场评委与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此外,两组同学给大家献唱了两首经典古诗词歌曲《雨霖铃》和《明月几时有》,把同学们的热情推向高潮。


比赛最后,进入颁奖环节。由评委教师赵金红和杨景、校党总支副书记刘桂武和工会主席张效忠、副校长曹立和凌开礼、校长武明分别为获奖班级颁发鼓励奖、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


中国是一个诗的国度,五千年文明浩若烟海,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开展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不仅是弘扬文化的一个过程,更是对民族精神的一种承续。通过本次诵读比赛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古典诗词诵读的兴趣,而且也很好地完成了对古典诗词文化的积淀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