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新马桥中学召开严格寒假期间师生出行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7 07:00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寒假、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现象将明显增加,疫情输入风险增大。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为严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1月15日下午,固镇县新马桥中学召开了严格寒假期间师生出行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总务主任苏加生和全体教职工一起共同学习了固教体办[2021]2号文件的重要内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一律取消慰问、联欢、聚餐、体育赛事、迎新年等活动教体系统全体行政干部、师生员工,在 2021 年寒假期间,不得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春节期间不串门拜年,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要尽量避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减少走亲访友和人数较多的聚集;寒假期间,教体系统全体行政干部、师生员工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倡导非必要不出县,领导干部要起带头作用;树立“每个人是自己第一健康责任人”的理念;学校将加强对寒假期间师生行踪和健康状况的摸排 ;强化责任追究:对思想认识不到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学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写出书面检查。在县委县政府防控督查中发现问题被通报批评的,由县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予以约谈,并责令立即整改。在省市疫情防控督查中被通报批评并造成不良影响的,视通报批评情况,由县教体局党委对校长、学校领导班子、学校给予相应的处分,对学校全体工作人员,不遵守纪律,不履行职责,工作任务完成不好的,或是违反相关疫情防控规定被通报的,视情由县教体局党委、县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给予相应的处分。

最后,校长孟现全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全校教职工会后认真阅读固教体办【2021】2号文件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教体局文件要求履行自己的承诺,积极做好《致全县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的宣传工作,宣传到每一位教职工、每一名学生和每一位学生家长,确保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