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新马桥中学开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7 07:23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21年1月15日下午,固镇县新马桥中学在综合实验楼会议室开展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办公室主任郭传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郭传辈和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重要内容: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安全防范,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自觉践行师德承诺,明确师德底线,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推进学校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召开,引导了广大教师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争做“四有”的好老师,为学校更好更快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包含了对每一位教师的期许,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整体的肯定和描述。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教师内在的大我,是尊师重教之风何以数千年不变的源头活水。每位教师都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