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以研促教 教研相长:固镇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隆重举行市级课题开题仪式

发布日期:2021-01-18 20:06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1月15日上午,固镇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2020年度市级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中培养学生发现并提出问题能力的研究》开题仪式在胜利路校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县教研室课题研究专家周化俊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开题仪式。开题仪式由学校副校长钱军主持。


开题仪式上,钱校长首先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学校又一个市级课题的立项成功表示祝贺。随后,周化俊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并对本课题研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真研究、出真成果;二是领导要重视,亲自参与;三是要稳步推进,如期结题。

紧接着,课题主持人张肖含作开题报告,就课题选题的背景及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进行全面阐述。徐静和朱珠两位老师代表课题组全体成员作了表态发言。


针对开题报告,周化俊从选题的论证、研究内容的界定、研究方法的运用、预期的突破、人力资源的保障及时间与进度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指导点评。并对进一步完善课题开题报告、突出本课题的研究特色、提升研究价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本次开题仪式通过对开题报告的学习以及专家的指导,课题组成员对研究的课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我们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在课题组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本课题的研究一定会扎实推进,如期结题,并在学校营造出以研促教,教研相长的教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