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怀洪新河固镇县局打好“清四乱”歼灭战

发布日期:2021-01-19 08:36   作者:王晨晨    来源:怀洪新河河道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根据蚌埠市发布总河长令,开展“清河清湖”专项行动要求,怀洪新河固镇县局积极响应,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水域岸线违法行为整治工作。

一是严格标准,彻底摸排。对辖区内的河道、堤防、护堤地、滩地等区域进行全方位巡查,加大对阻碍行洪的林木及高杆作物,非法侵占水域岸线、河道内倾倒垃圾、违法乱建等水事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责任,排除安全隐患。二是把河道巡查与普法宣传教育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活动,不断增强沿河群众的法律意识,从源头上预防水事违法行为的发生。三是加强联合执法。积极配合县、乡河长,开展常态化规范化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坚决遏制河湖问题增量,减少问题存量。

下一步,该局对河湖管理工作将常抓不懈,保持高压态势打击水事违法行为,努力建设幸福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