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仲兴所开展春节节前打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9 11:00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春节临近,为维护节日期间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障节日消费安全,进一步推进节前打假工作,近日,固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仲兴所开展了春节节前打假专项行动。

该次行动以市场上常见知名品牌的白酒饮料、生活卫生用具、服装鞋帽等为重点品种,以食杂店、超市、家用电器店等日用品集中销售场所为重点区域。一是开展市场巡查,对商品来源、包装装潢标识、商标使用、宣传广告检查,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虚假表示、商标侵权等制假售假和“傍名牌”不正当竞争行为。二是开展商品质量检查,严厉打击销售有害有毒、“三无”、过期失效日用品行为。三是从强化执法办案入手,对投诉举报、市场检查和质量检测发现的案源,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

执法人员也向群众宣传,春节节日期间,“傍名牌”商品流入市场,极易引起消费者误认、误购,这种行为也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及公平交易权。消费者购买商品时如发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第一时间拨打电话12315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