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市场监管局城关所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

发布日期:2021-01-19 16:44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直以来,固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所坚持以深化校园及周边平安建设为主线,认真履行市场监管工作职责,通过开展各类校园及周边专项检查,深入推进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一是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不间断检查学校周边的食品经营户、餐饮单位、小作坊、小卖部,重点检查奶制品、饮用水、饮料、儿童食品及各种即食食品、裸装食品等,检查内容是食品经营户的证照是否齐全,进销货台帐和检验报告是否齐全完备,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生产日期和有效期等标识是否清晰有效,是否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等。二是开展校园周边学生用品及环境专项整治,开展“水晶泥”、儿童玩具、文具等专项检查,并对校园周边网吧及其他娱乐场所进行整治,对成人用品商店进行清理。三是强化社会宣传,把强化社会宣传工作作为的重要途径,作为营造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的有效手段。通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宣传活动,增强广大师生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及周边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