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石湖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6 19:19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充分挖掘民族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感受传统节日的快乐。2月26日,石湖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的主题班会,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搓汤圆,完成后,在教室里开心地吃汤圆,享受自己的劳动果实。之后还有脑力激荡的猜灯谜游戏,同学们读着一则则有趣的谜语,绞尽脑汁地想着答案,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争辩着,许多同学猜出谜语后,欢天喜地去兑奖处兑换到了喜欢的奖品。

此外,各班还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更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和民俗文化的了解。整个过程充满了元宵节祥和温馨的气氛,也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元宵节的团圆之感。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尽情享受美味的汤圆,感受分享的快乐,节日的喜庆。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的思维,启迪了孩子的智慧,增长了孩子的知识,丰富了孩子的文化生活,加深了孩子对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认识,同时还让孩子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像“家”一样祥和温馨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