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仲兴中心幼儿园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6 21:09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元宵节是传统春节的压轴戏,也是一年美好团圆的开场白。正值开学之际,幼儿团聚之时,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浓郁的节日文化,给孩子们留下难忘美好的回忆,仲兴中心幼儿园的孩子和教师欢聚一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把元宵传统佳节过得有滋有味。

幼儿园内装扮一新。大厅里,大红花灯高高挂起,红色心愿展板簇拥而立,显得格外喜庆;走廊里,兔子灯、鲤鱼灯、红包灯……处处洋溢着节日的祥和气氛。

“元宵节的由来是什么?”“元宵节我们要吃哪些食物?”……老师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话说着元宵节的习俗。而孩子们的话福活动,把浓浓的节日祝福在同伴间、哥哥姐姐中、校园内传递……

庆元宵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认识,感受到了元宵节的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了解了元宵节的一些风俗习惯,更是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