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沈亮局长一行莅临固镇一中检查指导

发布日期:2021-02-27 09:29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26日下午,固镇一中召开校长办公(扩大)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亮一行在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县教体局局长陈大保、副局长李春华、教研室主任吴诚信的陪同下莅临学校到会指导。


首先,县政协副主席、副校长吴穿云汇报了学校高三近期工作。随后,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守银就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管理、教学常规、竞赛拔尖辅导、名师进校辅导、后勤保障、党建等工作向市教育局沈亮局长一行作了汇报。

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大保对市教育局沈亮局长一行来固镇一中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陈大保局长指出,固镇一中行政办公会要明确目的和任务,要对会议内容进行认真谋划设计,形成会议纪要,要对会议确定的内容进行检查。陈大保局长要求,固镇一中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保障工作、教学质量工作,形成多方合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亮发表重要讲话。首先沈亮局长就如何开好学校办公(扩大)会作出明确要求。沈亮局长指出,固镇一中要加强制度设计,在每次汇报时,要用PPT进行汇报,汇报前要有一个学习分享。然后对学校各部门汇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随后,沈亮局长立足十四五规划时代背景,就蚌埠市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行深度思考。沈亮局长要求固镇要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研究人才引进办法,培养首席名师,并为相关工作提供有力的经费支撑。


沈亮局长最后对固镇一中工作提出工作建议。沈亮局长建议固镇一中要加大常规工作的力度,要用细、实、小的绣花功夫做好相关工作。要制定固镇一中十四五规划,跟上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步伐,努力培养学术性老师,建设学术性高中,并聘请专家来搞科研,努力营造浓郁的教科研氛围,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