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连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远足踏青 拥抱田野”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23:06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春天是远足的好季节,为了增进幼儿热爱大自然、亲近大自然的情感。4月16日上午,连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远足踏青 拥抱田野”主题活动。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满怀兴奋的心情,哼着小曲儿,在警察的保驾护航下、在教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出发啦!
       路边的翠柳、盛开的鲜花、金灿灿的油菜花让孩子们惊喜不已。来到小麦田边,教师和孩子们一起,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小麦,感知小麦的颜色、气味、形态。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的问着各种问题:麦子上为什么会有刺?为什么是绿颜色的……教师一一讲解孩子们提出的问题,也借此契机教育幼儿尊重农民的辛勤劳动,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孩子们在田野上驻足休息、在快乐的游戏中拉近了活动的尾声。本次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让孩子们在与大自然的接触中感受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