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家校携手 共育英才:固镇县第三中学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1-04-17 10:43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更好地把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家长科学教育子女,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凝聚教育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固镇县第三中学于2021年4月17日上午召开了全体学生的家长会。

参加本次家长会有校党支部刘传军书记、校团委陈浩书记、校办公室张咏梅主任、各班级班主任、科任老师及其全体家长和同学。

家长会于上午八点半在校报告厅准时开始,由校团委陈浩书记主持。他首先对前来参加此次家长会的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接着宣布家长会正式开始。校党支部刘传军书记致辞,他简介了近几年固镇县第三中学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了学校发展的优势,提出了促进固镇县第三中学实现新跨越的新举措,最后向各位家长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要多给孩子做表率,多与孩子沟通,多与班主任老师交流。最后,校办公室张咏梅主任向全体学生及其家长做了《高效亲子沟通三扇门》专题讲座。张主任在报告中以充实的理论为基础,生动的实例为依据,深入浅出地给学生和家长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亲子沟通课,使家长们懂得如何与孩子进行更有效、更有爱的沟通,迎来了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是各班班主任与家长的倾心交流时间。家长们坦诚发言,积极地与班主任老师交流孩子的学习表现,商讨急需解决的问题,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和谐交流反馈中圆满的结束了本次家长会。

家长会架起了家长和学校沟通的桥梁,促进了家校互动,真正达到了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