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国培计划(2021)送教下乡培训活动在王庄中心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7 11:32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了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农村学校的教学质量,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为农村教师送去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方法。4月17日,县教师进修学校组织部分市级名师(骨干教师)到王庄中心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王庄中心校全体语文,数学教师认真参与了活动。

本次送教培训以参训教师观摩示范课,教师现场交流议课,并进行专题讲座的方式进行。分语文和数学两大学科在不同场地同时进行。

首先来自蚌埠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吴敏与杨妹两位专家教师按照无生上课的要求分班级分别作无生上课。她们巧妙的教学设计,灵活的教学方法和良好的语言组织能力给与会老师留下来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她们详细的叙述了自己的教学思路、解决重难点问题时采取的有效策略以及在营造开放性、互助性、探究性的课堂氛围时的有效方法。

活动尾声,两位专家教师开展了专题讲座。她们从教师的教法入手,引导教师该如何培养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怎样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和分析问题。她们希望教师教给学生不仅仅是一节课的内容,还要教给学生如何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给学生留下潜移默化的收获。

此次活动的开展,时效强,效果好,为老师们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实现了教师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对王庄镇中心学校的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