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国培计划2021”送教下乡培训活动走进磨盘张中心学校

发布日期:2021-04-17 15:57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提高农村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用化发展。4月17日上午,固镇县国培计划2021送教下乡培训活动走进磨盘张中心校。中心校辖区各小学全体语文、数学教师参与了活动。这次送教下乡培训活动由固镇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办。
    活动分为无生上课、说课、专题讲座三个环节。
    首先来进行的环节是,来自蚌埠市第二实验小学杨祖志与杨旸两位专家教师语文和数学的无生上课。她们充分发挥多媒体辅助教学的优势,灵活、有效地使用教材资源,营造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问题环环相扣,剖析层层深入,课堂“无生”胜“有生”,充分展示了智慧课堂的精彩和魅力。
    随后的说课环节,她们详细的叙述了自己的教学思路、解决重难点问题时采取的有效策略以及在营造开放性、互助性、探究性的课堂氛围时的有效方法。
    第三环节是两位专家老师的专题讲座。她们从备课的含义入手,逐一从备课的作用、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教学方法等方面展开,具体介绍了备课中要注意的问题,如何有效提高备课水平,发挥课堂效益等。
    通过参加此次国培计划2021送教下乡培训活动,教师们收获满满,相信在以后的教学中定能学以致用,逐渐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