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防指办组织参加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8 01:06   作者:应急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15日,固镇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参加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收听收看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情况。

会议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形势不容乐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并健全机制,落细落实责任制,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科学应对水风旱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措施,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一是加强汛前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开展水库、渔船、渔港、地质灾害、易淹易涝点、旅游景区、漫水桥(路)、危房、塔吊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二是落实抢险救援队伍,汛前要完成各级各类抢险救援队伍组织落实,掌握队伍基本情况、抢险能力,有针对性地部署抢险救援工作任务;三是落实各类抢险物资,按照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清查工作情况,及时补充采购防汛抗旱抢险救灾物资,切实保障汛期抢险救灾工作;四是加强信息化建设,组织对现有的气象、水文、海洋、北斗监控等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和升级改造,提升监测预警预报能力,确保汛期高效、准确提供预报信息;五是加强预案编制,根据去年预案应用存在的问题及人员变动情况及时修订完善三防应急预案及操作手册;六是认真开展应急演练,突出超标准洪水、水库垮坝、山洪灾害、地质灾害、危险区域和群众避险转移等科目的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