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仲兴所积极开展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1 09:10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固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仲兴所高度重视企业年报工作并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年报公示工作。

一是广而告之,提高宣传覆盖面。年报工作启动初期,通过办事窗口现场督促、网络、微信朋友圈、电话通知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对年报公示平台、时间、操作方式、重要性等信息进行宣传,不断扩大宣传面。同时点对点提醒企业真实、及时公示年度报告信息,提高年报信息公示的社会认知度。

二是强化指导服务,利用市场检查、上门走访,提醒市场主体抓紧年报,以免后期扎堆年报时网络慢影响年报进度。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工作人员现场手把手指导市场主体完成年报。

三是强化预警提醒,积极向企业宣讲不按规定公示信息的不良后果及危害,提醒企业若不依法报送年报,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四是强化对“失踪”企业的清理,在年报和信用信息公示前的准备阶段,积极开展对“僵尸户”的摸排调查工作。对查无下落的一批企业,建立专门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