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拾金不昧还失主 平凡善举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4-21 09:24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拾金不昧是平凡善举更是传统美德,明日环境清扫所西所四班班长邹文娟就是这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

4月20日上午,邹文娟同往常一样,在黄园南路的第一小学附近巡查环境卫生工作时,发现一沓现金。想到丢失物品的失主一定很着急,邹文娟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给公司,并在现场守候,看看失主会不会返回寻找丢失财物。在原地等候失主未果之后,邹文娟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之下,将拾得的现金上交给当地民警。

随后失主在派出所领到了丢失的一万元现金,拿到失而复得的现金,失主脸上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当即对邹文娟拾金不昧、物归原主的高尚品格表示深深感谢。

邹文娟用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展现出了自身的道德素质与高尚品格,用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