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任桥所开展电动车质量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1 09:58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按照县局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固镇县市场监管局任桥所具体工作措施如下:
    1、切实抓好学习。掌握在流通领域开展对电动车整治和消费维权的新要求、新方法,掌握电动车的类型、结构、相关技术等要求,为专项整治提供执法依据和技术支撑。
    2、严格主体资格。集中力量对辖区内流通领域电动车经营主体开展专项整治,做到全覆盖。检查经营者是否具有主体资格,是否存在无照经营,销售的电动车是否具有资格生产电动车的企业。
    3、规范经营行为。检查经营者是否履行第一责任人义务、是否履行进货检验制度、是否向消费者提供有效的发票等规范其经营行为,对涉嫌违法违规的依法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