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任桥所开展清明节祭祀用品市场监管

发布日期:2021-04-21 10:10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了倡导文明、节俭的祭祀新风尚,营造安全、健康的清明消费环境,近期,任桥市场监督管理所在辖区内开展了祭祀用品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一、规范经营主体。全面清查辖区内生产销售殡葬用品经营者,重点检查殡葬用品经营者是否有合法有效的证照,依法取缔无照经营殡葬用品行为。
    二、规范经营行为。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重点查处销售冥币、纸牛、纸马等封建迷信用品,全面规范殡葬用品市场。
    三、倡导文明祭祀。该所对殡葬用品经营户和临时摊点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祭祀,提倡经营鲜花类祭品。
    检查期间,该所共出动执法车辆6车次,执法人员10人次,先后检查了殡葬用品经营户10户,未发现违法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