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连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1 11:26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天气逐渐转热,溺水事故即将进入危险期和高发期,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自4月19日开始,连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园长姜婷首先组织教职工召开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布置防溺水相关工作,要求教师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和日常安全管理,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接着各个年龄段的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以班为单位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等,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分析如何避免溺水以及出现溺水事故的紧急处理方法。活动结束后师幼共同制作防溺水主题展板。最后全园召开防溺水家长会,向家长分发关于防溺水的“致家长的一封信”,利用家园联系栏,班级微信群帮助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
      教育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教育的目的,幼儿园始终将幼儿的安全教育放在重要的位置,落实人人参与的要求,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每位幼儿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