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新马桥中学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5 17:47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5月14日下午,固镇县新马桥中学在实验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第二季度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办公室主任郭传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党支部副书记王星存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全体教师从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等方面的行为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教育与国势相连,教师与国运相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校长孟现全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违反师德的行为,剖析了种种不良教育现象,以此为警钟,强调师德是教育之魂,要求全体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教育行为,对学生要富有亲和力,多表扬鼓励,杜绝辱骂、体罚等一切触碰教育底线的行为。

“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重要论述,不仅为教师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更为全社会尊师重教加重了分量、加深了内涵。此次专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与目标,真正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了实处。全体教师表示将会带着使命,带着责任,以真诚的爱心温暖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用健全的人格塑造孩子的美好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