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仲兴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爱劳动 会当家”学生暑期家务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4 09:52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培养学生勤劳的习惯,让他们享受劳动的乐趣,固镇县仲兴中心小学通过班级微信群组织开展"爱劳动 会当家”学生暑期家务劳动实践活动,号召学生暑假期间主动参与家务劳动。

假期里,学生亲自去集市场购物,学会理财,懂得节约每一分钱;主动下厨房做饭、做菜,学会自理,懂得安全用电用火,懂得节约每一粒粮食;主动交一次电费,学会做事,懂得节约每一度电;主动整理床铺、打扫房间、倒垃圾,懂得保护居住环境;主动洗碗、洗简单衣服,懂得节约用水。

学生在家务劳动中锻炼自己 ,在家务劳动中理解父母,在家务劳动中学会珍惜。父母们也拍下了孩子劳动的可爱身影,还对他们的劳动进行了评价。家长们纷纷反应,孩子们劳动积极性明显提高,在劳动中也增强了亲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