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召开双拥总结表彰大会暨“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兵妈妈”“最美拥军人物”“好军嫂”发布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28 08:13   作者:退役军人事务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7日上午,固镇县双拥总结表彰大会暨“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兵妈妈”“最美拥军人物””好军嫂”发布仪式在县人武部会议室召开,表扬先进典型,动员全县党政军民再掀双拥热潮。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高龙,县人大副主任马万宝,县政协副主席刘览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张怀杰主持。

会上,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学平对全县双拥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县进行再动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万宝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双拥模范单位和双拥合格单位的决定》,并为部分模范单位颁奖。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再度联合相关部门层层推荐、严格评审,在保家卫国、乡村振兴、爱岗敬业三大领域选出5名“最美退役军人”,并增加“最美拥军人物” “最美兵妈妈”“好军嫂”评选,通过宣传其先进事迹,发挥榜样的力量,号召广大退役军人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对军营的热爱情结化为前行的不竭动力,时刻体现出军人那种忠于事业、敢于担当、不畏艰难、敢打硬仗的精神,在不同岗位上接续奉献、发光发热,成为建功新时代的表率。政协副主席刘览宣读了关于开展向“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兵妈妈”“最美拥军人物”“好军嫂”学习的通知。

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高龙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命名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张高龙指出,固镇历来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要继续发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全面总结梳理“十三五”双拥工作经验,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思考、谋划和推进“十四五”双拥工作,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在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县“九连冠”之年,县委、县政府态度非常坚决、志在必得。

张高龙指出,要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双拥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军人军属为我国的国防安全和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要咬定目标、抬高标杆,迅速掀起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新热潮,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推动双拥工作走深走实,不断维护和增进军政军民团结,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确保攻坚行动高效有序开展,双拥部门统筹协调、社会各界紧密协同、广大军民积极参与的双拥工作格局。要注重开展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军民以双拥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用中国梦和强军梦凝聚军民共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军人、热爱军人、优待军人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