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瓶装液化气市场企业告诫会

发布日期:2021-09-28 15:54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依法规范瓶装液气经营行为,推动形成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打击垄断、价格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近日,固镇县市场监管局局召开了全县瓶装液化石油气告诫会。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股室负责人以及全县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相关精神,并要求各企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规范经营行为,稳物价、保民生、促发展,提升企业守法经营意识、公平竞争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优化市场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同时提出了三个具体工作要求:一是经营企业应积极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二是做好相关建立相关台账,以备主管部门检查;三是按要求建立并落实对危险化学品车辆承运人的查验、进出场站登记制度,杜绝安全生产事件发生。

  针对当前瓶装液化气市场出现的垄断,价格操纵等现象,会议上要求市场监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提高监管效能,堵塞监管漏洞,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遏制查处垄断、不正当竞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促进燃气事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并对开展瓶装液化气市场整治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