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仁和集学校组织教师参加县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培训项目

发布日期:2021-10-16 20:38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进一步加强固镇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造一支相对稳定的专职骨干教师队伍。10月14日,固镇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研员和包括固镇县仁和集学校在内的专兼职教师一行人,到合肥市参加固镇县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会。

此次培训,各位专家给老师们做了精彩报告。有的通过聚焦核心情绪、核心事件,借助积极心理学与后现代心理学的高效咨询,解决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有的通过案例分析、危机预防机制、现场体验等环节,突出了校园欺凌对学生造成的负面影响,强调了危机预防的重要意义,提高了专职心理教师应对校园欺凌事件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骨干教师积极谈论并分享自己的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专家的“由心及理,激活潜能,助人成事”为指引,继续加强心理咨询的理论学习及技术实操训练,积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助力固镇县少年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