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仁和集学校开展“网络安全精彩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6 20:47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了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保障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固镇县仁和集学校于10月15日利用课堂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教育课。

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学校、家庭的密切配合。主题教育课上各班主任老师利用多媒体提醒同学们怎样正确对待网络交友,文明使用网络用语;引导学生观看相关视频,利用具体的事例,让学生们了解沉迷网络有哪些害处,从而让学生明白怎样健康文明绿色上网,及合理使用网络。告诫学生网瘾的危害、教会如何防范U盘、移动硬盘泄密、简单了解《网络安全法》。

举办这次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不但培养了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而且增强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切实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