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杨庙严圩小学落实“双减”政策,真正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

发布日期:2021-10-17 11:25   作者:校信息员严圩小学崔海松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秋季开学以来,严圩小学认真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扎实行动,创新思路,真正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我校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了以下措施。

上好体育课,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学校利用每天的体育课服时间,拓展阳光体育运动。各班认真组织,在体育教师的引领下,给学生布置篮球、足球等体育作业,让学生自主完成,锻炼学生体质。

利用早读时间,语文、英语教师给学生布置读书作业,让学生自主开展“读书分享会”“红色经典阅读会”“革命故事我来讲”,开阔学生视野,增长学生知识,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感。

利用少先队建队日,九九重阳节等时间节点,班主任充分利用各班教室后黑板,布置学生完成板报作业,训练学生搜集资料、动手能力。

经过一系列生动而又鲜活的作业活动开展,仲兴中学在落实“双减”工作中,迈入扎实一步,学校工作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