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刘集中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主题会及签名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7 14:56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了向学生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倡导学生们要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刘集中学于10月15日下午第三节课在校阶梯教室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主题会及签名”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是九年级年级组长孟健主任,参会人员有九年级各班主任及九年级全体学生。孟健主任首先说明此次网络安全宣传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孟主任告诉学生们在当今这个网络社会,人人生活都离不开网络,但网络应用要把握好,同学们要学会如何去识别网络谣言、如何去防范网络诈骗、远离网络犯罪。会场上孟主任还通过多媒体向学生播放非法网络的诸多宣传片。通过宣传片更进一步向学生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们明白法律社会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结束,同学们走上主席台,在宣传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纷纷表示要争做“文明上网,绿色上网”的好少年!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明白了通过网络去学习、去查找资料、去聊天游戏及购物的同时,一定要谨慎网络诈骗等,要远离网络违法犯罪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