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湖沟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13:54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帮助学生在人际交往中学会换位思考,懂得尊重、宽容他人,减少彼此矛盾和摩擦,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10月18日下午,湖沟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同学们首先通过热烈的讨论“心是什么”,知道了我们要拥有一个善良、乐观、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接着,老师们通过生活中常常遇到的各种表现,让孩子们一起来分析生活片段中的对与错,以及正确的处理方式方法,从而引导孩子积极地面对我们生活中的问题、烦恼、挫折,以自信平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积极传播正能量。

此次班会,对进一步培养学生换位思考的能力、 切实提高学生人际交往素质、营造团结友爱的班集体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