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示范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幼小衔接教育指导”解读学习

发布日期:2021-10-18 18:43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了更好的遵循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规律,规范“幼小衔接”,推进幼儿园科学保教,提高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效果。10月18日固镇县示范幼儿园教育集团在东园二楼音体室开展了“幼小衔接教育指导”解读学习。学习由示幼集团园长徐静主持,集团内所有大班教师和保育员参加。
     徐静以“平稳过渡、双向衔接”为主题,以师幼、幼小、家园三个方面为横向,以身心准备、生活准备、社会准备和学习准备四个方面的内容为纵向开展幼小衔接指导解读。详细解读了每个内容的具体表现,帮助教师明确幼儿入学准备的具体内容,并和教师现场讨论有效帮助幼儿做好入学准备的教育途径和方法。同时要求教师们结合集团的幼小衔接实施方案认真学习,做好笔记、记录,保存好相关图文资料,建立“幼小衔接”工作档案。
     本次学习有效的指导了教师们的幼小衔接工作,让教师们有抓手有目标,有利于提高示幼集团的保教质量,更好的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