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杨庙孙浅小学开展“双减”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07 19:37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全国各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时间节点上。12月7日杨庙孙浅小学响应上级“双减”要求,为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开展“双减”教育教学研讨会。这是一个宣传会、动员会、更是一个推动会、落实会。

会议上,孙浅小学校长孙志认为教师应当以培育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应当把时间还给学生,严格遵守“双减”工作要求,不给学生增加负担,让学生有更多自主学习时间和空间;把健康还给学生,优先保障体育(与健康)科室;更要把快乐还给学生,规范考试,将繁杂的考试减少,取消考试分数给学生排位的做法,减轻学生学习心理负担。更是借由蔡元培教育理念,向教师传达到:教育是帮助被教育的人,给他们能发展自己的能力,完成他的人格,于人类文化上能尽一分子责任;不是把被教育的人,造成一种特别器具,给抱有他种目的人去应用的……教育是要个性与群性平均发达的。

此次“双减”政策的实施,不仅是我国教育模式的重大调整,也是教育观念的重大转变。是为了坚持教育的公益属性,纠正教育观念的偏差,重新认识教育规律。孙浅小学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确保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