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九湾中学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7 19:59   作者:九湾中学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严防道路事故,打造平安校园,九湾中学一直把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学学校的大事来抓,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知识的教育活动。从12月2日开始,九湾中学各班开展了“守法则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学校利用周末布置学生在安全教育网上,参与“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交通安全互动短片,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严格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共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12月6日,在星期一的升旗仪式上,政教处李云甲主任向同学们详细传达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步行安全知识、乘车安全知识、交通事故逃生常识、骑车须知、交通指挥信号灯的规定、找打122交通事故台、行人应遵守交通法规和公共道德以及乘车公共道德。并提出要求: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出门时自觉靠右侧人行道行走、不追逐打闹,过马路时走斑马线、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下车时按顺序依次下车,不争不抢,做一个安全文明出行的小公民。

12月7日,在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采取不同的形式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们以周边学校发生的交通安全事故为例,通过图片和视频,将一个个生动而鲜活的交通事故案例展示在学生眼前,引起了学生们强烈的心灵震撼,观看图片和视频之后,班主任就怎样识别交通标志标线、步行时应注意的安全知识、行车时的安全知识以及常见的交通违法事例进行了详细解说,让学生们深刻的意识到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