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市政协主席杨森来固调研就业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1 18:18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日前,市政协主席杨森来我县专题调研就业扶贫工作情况,市政协秘书长汤林军、县委书记吴永彬、县政协主席郭安淮陪同调研。

杨森一行先后走访了县经济开发区红花食品、金豆饲料、丰原药业淮海制药厂,石湖乡百盛文具等就业扶贫车间,实地了解扶贫车间是否达到带贫要求,以及各项奖励补助政策落实情况。在扶贫车间,杨森与已经脱贫的企业员工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在企业的工作和待遇情况,征求他们对就业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走访结束后,杨森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我县相关部门、部分乡镇以及贫困村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就贫困劳动力就业服务、技能脱贫培训、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与管理、产业与就业政策衔接等方面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提出了要求。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森表示,此次调研专门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旨在摸实情、找问题、促整改,扎实推进贫困人口通过就业真脱贫、脱真贫。杨森对我县就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解决贫困人口就业问题是实现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务必要高度重视。固镇县的工作扎实有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还要在解决贫困人口就业实际困难、扶持扶贫车间发展上多动脑筋,把就业扶贫工作做得更好。

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杨森表示,市政协将认真梳理,尤其对于扶贫车间建设、扶贫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市政协还将深入调研,进一步摸清情况,发现问题,通过政协协商平台及时向政府部门反映。




记者:祝肖俊